2007/4/9

crazy for you

我的春假,其實只有一個活動。就是去看我表妹的音樂劇表演。
我得先介紹一下我的火車站。
因為我得自己坐公車,轉車,再搭火車。然後我姑姑再來接我。
這就是hayward 的火車站!


很復古吧.....

從正面看...有沒有~~
??...........各位.... 你們可能沒有聽清楚我說的對吧!
我說這是火車站!
火車站跟月台是一種鞋子跟腳的關係...
也就是一般來講火車站裡面有月台...

不過,我錯了! 我這裡的火車站跟月台是一種 陳守愚 跟 帥氣 的關係
就是沒有所謂的分別。 火車站就是月台月台就是火車站.

那請問哪裡可以買的到票呢? 答案是上車買!
喔~~~
害我怕沒位置,早上特別搭很早的車轉了一班公車來買
結果一個先生告訴我這件事。
要是再晚十分鐘發現這件事,我就要多花一小時等公車回去轉車的地方。
跑了兩趟...



遠遠的山上有一棟樓有沒有! 就是我們學校。
這證明了一件事情,
就是人的眼睛真的可以看滿遠的.


這是晚上會場的情形。裡面不能拍照不能錄影不能手機響。
所以只能簡單拍一點。
這個戲是百老匯的音樂劇Crazy for you.
學校徵選以後,分成兩組卡司。
演一樣的東西。一組五六十個人。
走廊上就貼滿了這些演員及工作人員的照片跟介紹。



ㄟ? 不過有一區不是黑白的,是彩色的還穿戲服。
那是因為他們還活著嗎?
並不是~
是因為他們要畢業了! 所以學長姐才有彩色照片。
猜猜誰是我表妹?


就是他!陳依琳....
表妹怎麼會跟我ㄧ樣姓陳勒?

......廢話!當然是因為我姑丈也陳!




我趁中場休息拍的.... 劇場在學校。這是高中耶.... 挖賽~~設備有沒有這麼好!
原來之前就是劇場,後來變成教會,後來變成學校。
設備完全ㄧ流!頭上不曉得有百來個燈吧。




看戲要錢的喔~ 不是免費的。一個人十塊錢。
晚點買你還買不到。 不是演一場喔!是演一個禮拜!
兩組人馬! 場場都滿....太強了....
我隔壁作的一個先生
說他看第四遍了
因為他小孩是另一組卡司的男主角
他想看看這組人演的怎樣!
買了四次票。


這是我最喜歡的地方。
我看到這裡不由得不佩服美國人
高中戲劇表演。
他們請了真的現場的band. 所以跟果駝那種戲是一樣的。
音樂是現場的。不是二流樂團喔
裡面的小號player... 鋼琴、鍵盤、double bass, 豎笛、雙簧管、sax....
都很厲害。有些可能是音樂系的學生我猜,
有些聽說是家長。有的是職業音樂家。
我中場去偷看,
他們用的譜是百老匯音樂劇的總譜。



音樂劇是包唱包跳,所有人都跳踢踏舞。練了三個月,每天放學練。
跳的很不錯。男女主角都非常厲害。唱的很好。聽說他們兩個人畢業以後
已經申請了著名的戲劇學院,就是要朝這個發展的。
真的很有天分...

所有服裝,通通是家長設計的。
畫好專業設計圖,再給演員家長。自己去找裁縫師量身作。
所以所有服裝都是家長設計,而且所有演員量身定做。
一套嗎?
不! 我表妹是小小的配角,就換了十套。
十套,通通是定做的喔。
更不用說主角了。



我偷照到幾個。左邊穿黑西裝帶眼鏡有鬍子的。是其中一個男主角

穿藍色禮服的就女主角.


中間有點模糊的是男主角,一直動很難偷拍到。

這是我姑姑姑丈、我表妹、堂妹、跟我。


這場戲不只是開了我的眼界,
更讓我思考了很多東西。
你知道我姑姑花了多少錢讓我表妹參加
大概六七百塊美金吧。
台幣超過兩萬塊。
光是定做十套衣服。就夠看了.....
這是所有家長都是這樣付的。
導演,是家長。所有工作人員指導的是家長。,連佈景,
我以為是買的。竟然也是家長作的。
像這個導演家長是以前好萊塢演戲退下來...
所有東西都很專業。
我姑姑說,美國人家長很投入的...

我就在想!
第一,這些美國家長,怎麼會這麼有才藝。
第二,這些美國家長怎麼會這麼願意。

我不得不誠實的說
在台灣
誰花上萬塊給小孩去參加戲劇演出?
讓你去就不錯了!
家長還幫忙勒?!
演出收收票可以啦!誰有那個閒工夫幫你導演。

或許他們也不是真的有什麼特別的才藝
只是他們願意介入。
介入孩子的學習,
和孩子一起參與在課外的活動裡面。
因為成長、不是從書本就可以學到的。

我姑姑說很多華人都會把小孩轉學區
轉到明星高中。
升學率高。每年都有一票上stanford,
berkeley, yale...的那種
可是美國人通常不鳥這套!

姑且不論戲劇專業與否,
我很難想像怎麼會有地方
家長願意這樣介入孩子的學校表演。
他們不用工作喔
不用幹麻幹麻嗎?

我就在思考到底什麼才是好的
什麼才是對孩子好的
我自己還在唸書
其實我也走過了台灣莘莘學子的日子
從國中拼命到上大學。

有一天我也要當人家的爸爸,
我要怎麼教育我的小孩?
什麼才是重要的呢?......

從這場戲,
我看見美國人令人敬佩的地方
無關歷史、無關種族、無關國土
這是選擇、想法的不同。

我就在想,
如果我小時候參加籃球隊
我爸爸是啦啦隊長,我會有什麼感覺勒?

倒底是什麼影響我現在怎麼看這個世界?
是什麼影響我對價值的感覺?
是什麼影響我對自己的感覺?

我不得不承認,
很多想法,很多我說不出道理
可是就是這樣相信的觀念
很多我對事情的感受
真的是從我的父母來的。

因為我從小父母就是這樣想
因為我爸媽就是這樣作
我也覺得事情就應該是這樣

舉個例...
雖然我理性上怎麼想也想不出來
這件事情到底哪裡有道理
不過我就是覺得
好像爸爸榨果汁給媽媽喝這件事
滿理所當然的
因為我媽媽每次都拿玻璃杯坐在餐桌前面
很奇怪!就是會有人去切柳丁
在那邊榨....
那個人不是我......以及我的兄弟們.

所以!這件事提醒了我!
一定要買好新鮮果汁...
不然
將來那個人很可能就會是我.....

7 則留言:

Lulu 提到...

很好~~~
這樣才對阿!
要多寫像倍倍寫的多好
這就是人生呀!!
還有這裡面也有一些錯的字跟句子
提醒你一下
1.果陀的陀是不是駱駝的駝
2.陳守愚 跟 帥氣 的關係這句子錯的離譜
正確應該是
陳守愚 跟 禿頭 的關係

了嗎?!
說謝謝高老師~~
下課!!

Robin Chen 提到...

禿頭這種事情
毛毛蟲跟毛的關係是一樣的
就像你生下來就有眼睛

這種事情並不會拿出來討論的好不好!
你會沒事介紹你有眼睛長在臉上嗎?
何況,
這麼多人都有就不特別了
對不對!小組長!!

謝謝!
下課!

匿名 提到...

uhm...我很同意呢.
我們很多的想法,做法, 都深深的受到了父母的影響. 有些時候,並不是他們一直說一直說我們才變成這樣的, 而是我們在不知不覺中pick up 他們的想法,做法,甚至舉動..
有時候我會驚覺到,我的有些動作好像我媽媽的.

It is really a good time to start thinking what you want to "give" or "pass down" to your kids.
謝謝你,這真的是很好的提醒(even thought the las sentence you said is kinna funny...haha..). 如果父母想要有敬畏/愛神的後代,自己就需要自己就需要first敬畏神,愛神. 因為kids copy what you do much better than what you say.
也是因為...知識能影響知識,但唯有生命才能影響生命.

還有.. 最後一點.... just let you know, 如果你真的需要ride 的話. 可以跟我講厚!!因為沒有車真的很不方便, 我能夠了解.

Robin Chen 提到...

thanks~ 沒問題!

Robin Chen 提到...

對了!你們知道陳依琳不是我表妹的名字吧....

匿名 提到...

嗯∼真的是很可愛的一個車站
嗯∼真的是很棒的一次體驗

人生嘛....不就是要這樣多看多嘗試多體會
不同的文化.不一樣的衝擊

很妙!

bty,......沒想到....你也挺不內斂低嘛....
Hahahahahahahaha......

繼續維持你的"幽默"呀......不要是"狂妄"就好

Robin Chen 提到...

剛剛突然發現,“如果我加入籃球隊,爸爸是啦啦隊長“ 那句.......gay 掉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