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2/28

功夫菜



這幾道菜花了我好久的功夫
我做了一個小時有吧

讓我介紹一下

右下方的這道
就是結合台灣及斯禮蘭卡口味的咖哩飯了...
咖哩是我之前做的
要花比較久時間可是可以吃很多餐
我這次聽斯禮蘭卡朋友說的
放了他一定會放的肉桂捲
加上他最愛的辣椒
搭配我媽媽家傳的咖哩煮法
完成這道略帶印度風味的咖哩。
超級好吃
不像他們的咖哩,香料超多
有台灣的口感又有香味。
我發現肉桂真的很配咖哩
下次我會試試看用他們的方法煮
吃吃看
不過要放一堆香料、種子、椰奶...
我得到山下的印度商店買..

右邊這道就是我媽媽的招牌蔥蛋
照我媽媽講的方法煮
果然很香

上方的這道各位一定要記住
以後出國
碰到外國人就先來這道
他們就會馬上尊敬中華文化!
這道就是........炒高麗菜!
不過影響之鉅大家一定都想不到

我吃素的印度室友
跟我愛吃咖哩以及
懼怕任何大於一平方公分蔬菜的斯禮蘭卡朋友
吃了我炒的第一盤高麗菜之後
現在人手ㄧ棵高麗菜
天天炒

我的印度室友已經將他列為
他素食生活中美天必吃的名單
他真的天天炒喔
沒蓋你們
雖然他每次把蔥跟蒜頭放下去爆香後
都會忘記應該把蔬菜先準備好
我問他菜勒
他說!阿忘了還在冰箱.....
接著就把火關掉
說那等他洗個菜先......
不過沒想到中華文化果然有融合五族的實力...

接下來左上方這道
就是我吃我家旁邊的“食將王“鐵板燒
多年的心得.....
我看老闆煮菜看了很久,
終於悟出當中的玄機
那就是
煎機排得時候
他都會把雞肉沾一下麵粉
然後放到鐵板上
放很久,都不用管他
這樣也不會焦,只會很漂亮
最後再翻一下面就好了。
根據我的體悟
製作了這道..... tobasco酸辣香蒜雞排
旁邊的是蒜頭切片後
煎的兩面金黃,像是家樂氏玉米片一樣脆脆的
非常好吃(我媽媽教我的)
然後雞排得部份就用我的體悟
果然超級成功
不過要花滿久的時間20分鐘要吧

我的斯禮蘭卡朋友
當天就請我教他
他隔天就做了同一道菜
不過... 我們沒有麵粉
學科學的我決定使用太白粉客串一下
果然我的假說是成立的
也ok啦~~~

不過,我實在佩服我媽媽
以及那些餐館的廚師
因為我發現
煮的好吃是一回事
重點是上菜順序跟時間
我煮玩一桌
坐下來的時候
前面兩道已經冷掉了...
我媽到底怎麼辦到的....
我只剩下咖哩飯是熱的了

2 則留言:

藍鑫 提到...

哈哈,守愚你好厲害!

不過應該是速度吧!

多煮就會快了,像我現在還是很慢,

跟你一樣XD,

對了我陷在在玩一個很妙的遊戲,

給你連結,有機會可以試試看:)

http://goqoo.la/friend/?op=nreg&M_ID=160480

匿名 提到...

HAHAHAHAHAHA............
我也好愛吃高麗菜呀!!!!^O^

你真的好棒哦~~